樱花树下——分手的那一年


1.分开的时候,你什么都没有说

分手没有想象中的纠纠缠缠,当晚牧就收拾好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回到了原来的住所。
一路上,牧的眼泪都没有停止过。牧也顾不上去擦,任由深夜的穿街风在自己的脸上和泪水交织留下印记。
幸好夜晚的街道上除了醉鬼没有人会看到这样狼狈的自己。
当然,醉鬼也不会留意自己。

飘落在眼前的樱花瓣让牧停下了脚步。
怎么就走到这儿了呢?
牧抬起头看着这棵不算特别大的樱花树,上一次在这里的时候
春田前辈找到了坐在樱花树下的自己;
自己还是没有忍住亲吻了心爱的人的额头。
牧突然觉得樱花的味道好重,熏得自己眼泪层出不穷,加快脚步离开了这里。

明明空气中,都是春田前辈的味道。

打开灯,许久未住人的房间渗出的都是湿闷,被吸进鼻子里的灰尘呛得牧不禁咳嗽起来。
随意地将行李放在一旁,牧并没有收拾的意思,整个人窝进了沙发里,本就汹涌过一趟的泪水再次决堤。
原本柔和的月光此刻都变得如此刺眼,牧把手臂搭在眼睛上,紧闭双眼,明明是空无一人的屋子,牧反倒没有了放声大哭的勇气,他小声地抽泣着,酥麻的痛感从心口开始蔓延至全身。

那人的声音还在自己耳边回荡。

——“诶,不是,分手是怎么回事啊?”
那人明显是被吓到了,慌慌张张地跌坐到自己身边。

——“诶诶,怎么回事啊?!突然这么说,我不明白啊!”
自己都不敢抬头去看那人的表情。

——“恩,那,我,我以后,会帮牧做家务的。为了有一天,能得到牧爸爸的同意,我会努力的,好不好?!”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明白啊!为什么啊!”
彻彻底底在哭啊,好像自己也在哭泣。
但是真的没办法解释啊,都是因为自己太脆弱了,太不坦诚了,自己在吃醋,自己在不安,自己在怀疑自己。
这种话真的说不出口啊。

——“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不是的,明明不是那样的。
关于春田前辈的一切,我都好喜欢好喜欢。
春田前辈超具感染力的笑容;
春田前辈对所有人的亲和力和温柔;
吃相难看的春田前辈;
衣品超级差的春田前辈;
赖在走道里睡觉的春田前辈;
不把纸巾和小票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就放进洗衣机的春田前辈;
明明是个三十多岁的大叔了却还是可以像小孩一样撒娇的春田前辈;
······
还有,答应和我交往的春田前辈;
我都好喜欢好喜欢,真的好喜欢······

——“请你把我给忘了吧。”
——“请你忘记我吧。”
不是的,明明自己有私心的,是【请春田前辈永远把我放在心里】的那种私心啊。

——“一直以来,谢谢你了。”
可以的话,我希望这辈子都不用和春田前辈说出任何离别的话语啊······

可是好像这样并不行啊。
春田前辈和自己在一起,不论是春田前辈还是自己,都不会得到幸福的。

突然,牧的嘴角勾起一丝笑意,喃喃地吐出一句话,静悄悄地回荡在整个并不算大的房间里。

“真的好喜欢你啊,春田前辈。”

像是快要干涸的水龙头在那里滴滴答答,无人问津。


第二天,牧还是照常去上了班。当然,红肿的双眼并没有逃过众人的视线,刚想开口询问的大家被部长的一句“今天春田还没有来上班吗?”给打断了。
“诶,是喔,春天今天迟到了诶。”
“明明已经快一个多月没有迟到过了。”
“这就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吧。话说春田前辈能坚持那么久已经不错了。”
“说的也是啊,哈哈哈~~~”

牧没有抬头,眼神却瞟向了电脑屏幕的右下角,时间已经不早了,牧心里很清楚,春田前辈今天会迟到的原因。
【春田前辈······】
想到这个名字,牧的胸口狠狠抽痛了一下,稍稍喘了口气,刚想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某人就匆匆忙忙地冲进了办公处。
“对不起对不起,我,又迟到了。”眼下的乌青在叫嚣着那人的疲惫不堪,恐怕又是在地板上解决的一晚吧,“部长,我······”
“春田,你来一下我办公室。”黑泽部长稍稍朝牧的方向瞥了一眼,“其他人都去工作吧。”
“是!”
“啊,好······”有气无力地放下自己的包,春田直直地望向牧,但是那人却没有一点抬头的意思。公式化的工作表情对着冷冰冰的电脑显示屏,敲敲打打的声音对应上了现在春田委屈的心跳声。

【为什么,明明才分手不到24小时啊,怎么牧就可以那么安稳地坐在椅子上与自己共处一个办公室呢?】

【为什么啊,牧为什么非要分手不可啊?】

【为什么啊,不是说过了喜欢我的么?】

【怎么就,变了呢?】

不相信啊,真的不相信。

这些问题春田想了一个晚上,边想边哭,越哭越累,直接睡倒在了昨天和牧分手的沙发边上,带着牧残留的味道浅浅地睡了过去。
想着想着,春田此刻眼里又噙满了泪水,看到牧站起身来,正准备上前质问,牧却先一步拿起自己的包,将自己的牌子换成了外勤。

“我出外勤了。”
“辛苦了。”众人已经忘了要问牧为什么眼睛肿得像金鱼肚一样。
“牧!”春田还是没忍住走到了牧的身边拉住了他。
“春田前辈有什么事情么?”没有回头,但是春田能感到牧的身体在抖。
“我······”话到嘴边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春田只能怔怔地拉住牧不放手。
“谢谢春田前辈的关心,那我走了。”好像是故意说给其他人听的一样,牧的音量让春田一愣,牧轻易地挣脱了春田的禁锢。

自始至终,牧没有回过一下头。

【得赶快走开啊。】

牧转身的瞬间,又大又亮的眼睛里顿时又充满了昨晚的情绪。

不能让春田前辈看到这样的自己啊。

“部长,您找我。”调整好自己的春田就好像被人抛弃的秋田犬一样垂头丧气地敲开了黑泽部长的办公室。
“啊,春田。”黑泽从工作中抬起头,看着一脸浊气的春田不免皱紧了眉头。

“是。”

“你和牧,分手了吧?”


P.S.
实在是无法接受那样的第七集啊,还是决定为牧和春田创造一个成熟的过渡期和圆满的结局。
真的好喜欢牧和春田,也好喜欢甜圭和林老师,尤其是水汪汪的大眼睛的林老师,完全戳中我的点啊!
好久没有对一部剧和一对cp这么上心了,这次真的占据了我的心啊。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由 好奇 仪式感
2022.08.15后暂不开放转载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