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分手的那一年

4. 明明已经做了决定,心里还都是满满的期待

“啊啊啊啊啊啊~”听到这声音,千珠不由得皱了皱眉头,急忙冲到门边,准备将门关牢。
“你干什么啊!千珠,很痛诶!”对于发小的行为很是不能理解,春田强忍着被门夹到的痛楚。
“笨蛋春田,我现在看到你就生气!你还是别来了今天!”想到牧那张挂着泪痕的脸,千珠心里又是难过又是无奈,看到春田自然没有好脸色。
“什么啊?你们女人真是奇怪,莫名其妙地发火!”
“刷——”
千珠猛地拉开门,盯着春田一脸颓废样,心里也猜出估计这段日子眼前这个人也好过不到哪里去,叹了口气。
“春田创一,你还是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吧。”

千珠抿了抿嘴,把想要对春田说的话全都咽进了肚子里。

“有些事情,你得自己想清楚了才行。”

“别总期待着会有人一直来告诉你该怎么做,白痴春田。”


【搞不明白。真的搞不明白。】
春田一路上都在想着千珠的话,和这段时间明显从牧的眼神里看到的受伤。
【我喜欢牧啊,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这还不够吗?】
“啊啊啊啊啊啊,恋爱真的好麻烦啊!”
回到家,又是把袜子随地一扔瘫倒在沙发上,丧到极致的气息已经具象化成为一团带着雷电的乌云徘徊在春田的头顶。

距离和牧分手的日子,好像,已经是第41天了。

分开的日子比在一起的时间还要久了。

想到这里,春田不由得眉头紧皱,酸涩的感觉从鼻头蔓延开来。

不好,好想哭。

“叮咚——”

“啊,来了。”抹了一把自己的脸,春田跌跌撞撞地冲到门口,透过猫眼看了看外面来人居然是黑泽部长。
“部、部、部长,您怎么来了?”咽了口口水,春田不经意瞄到黑泽武藏手上拎着的一堆食材和生活用品心里不禁划过一丝凉意。
“说什么呢,春田田,我们不是约好了么?”黑泽笑着轻推了一下春田,俨然一副热恋中的青春少女模样。
“诶?有······”“有这回事吗?”这五个字还没问出口,春田突然想起那天和牧表达好心意那天的确是和部长约好了今天的事宜。

“诶诶诶,部长,这种事情你不用干啦!”看到部长宛如自家人一般把自己刚刚扔到地上的脏袜子拿起来准备去洗的时候,春田赶忙过去把袜子抢过来冲进浴室扔进洗衣机。

明明牧这么做的时候自己什么感觉都没有的。

“も~春田田不用害羞啦,这种小事我来做完全没有问题的哦!”说着,武藏就把春田到处乱扔的衣服都拿了起来还冲着春田竖了个大拇指。
“啊,不······”春田突然想起部长来的原因,抓住了部长的手臂。
“部长,那个······”春田挠挠头,“我是来请您教我做家事的,所以,所以,部长只要给我示范一下就可以了。”

“春田田。”

“是。”

“你就这么喜欢牧吗?”

“是的。”春田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又好像想到了什么,懊恼地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可是我好像真的让牧很伤心。我想了好久了,也没想通为什么牧突然就说要分开了。”
“所以我想,是不是我身上的缺点真的让牧难以忍受了。”

不是的。

春田其实很清楚,他那天看到的泪水,是委屈,是不甘,是难以割舍。

可他没有办法在黑泽部长面前说出这种话。

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牧会在自己面前才露出的表情和样子。

“那天牧说出了我十个缺点,我相信还有更多。”春田抬起头看向了武藏,“我决定慢慢来,一点点地改,等到小牧回心转意的那天。”

黑泽武藏相信,不会再有比此刻的春田更耀眼的人了。

哪怕是昨天的春田,明天的春田,吃拉面的春田,还是打瞌睡的春田都不行。

这个会为了爱人而改变的春田田真的好帅。

黑泽武藏也知道,这辈子,他是得不到自己心爱的人了。

自己的心上人,此刻的眼前人,温柔的眼神里并没有自己。

哪怕自己此刻已经眼含热泪。

“春田,如果牧真的爱你,他不会嫌弃你的缺点,反而,这会是他爱你的一部分。”

“部长······”

“我相信,你会想通的,总有一天。”武藏走近春田,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春田用力点点头。

“好了,那我们现在开始做家事第一步吧!”武藏转过身去,他的眼角还有余热,嘴唇还在颤抖。

是该放手了。

这才是成年人的爱情。

“是!”


回家的路上,牧一直在想着千珠和政宗和他说的话。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啊。”
“你也该学会成年人的恋爱了。”

好烦。

牧这时候也开始觉得恋爱真的好麻烦。
春田前辈的气息好像还一直回荡在自己的身边,余温侵骨。
明明已经拒绝了春田前辈,可是当他死死抱住自己的时候,他真的很开心。
他甚至期待着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人悄悄的变化,说不定结局真的和他预想的不一样。

还剩下1%的可能。

他想去找春田前辈,问他们之间是不是还有那1%的可能。
真的好想。
因为他真的好喜欢他。
就这么想着,人已经来到了春田前辈的家门口,手已经接触到了门铃。

“啊啊啊啊,油油油!好烫好烫!”
“嘛,春田田,不能一下子把鸡翅扔进去啊,得沿着锅边慢慢放进去······像这样。”
“哇啊,好厉害啊部长!”

春田前辈家的隔音好差,自己明天上班的时候得和春田前辈说一声才行,不然一定会被邻居投诉的。

牧放下了准备按门铃的手。

【当对自己抱有信心的时候,不该轻易说出期待,期待是放弃后才能说的话,只得如此,别无他法,如果没有这种无奈只显得矫情。】

牧突然想起以前看过的小说里,“期待”并不是一个褒义词。

“牧,你好蠢。”

明明从来都不相信自己是能够得到幸福的人。

P.S. 抱歉啊,这么久才更新,刚刚熬完考试周(明明还有一门),理工科真的有好多课要考啊(我觉得我的大物要挂了 哭泣)。
接下来应该就能正常更新啦。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由 好奇 仪式感
2022.08.15后暂不开放转载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