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分手的那一年

5.有些事,深爱反就不愿意谈了

“哥哥?你好久没回来了。”门口传来转动钥匙的声音。
“嗯”牧点点头,看向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父亲,“我回来了,爸爸。”
“哼,这次回来又有什么消息要宣布?”父亲俨然还没有从“自家的宝贝儿子被一个看似废柴一样的人给拐走了”这条消息中走出来。
“哥,我觉得你还是别每次回来都带一个劲爆的消息了,爸爸真的有点受不住。”小空看到牧的身后空无一人,“这次你的那个男朋友没有陪你一起来?”
“啊,他,他最近工作比较忙。”牧抬眼悄悄看了父亲一眼,喉结动了动,“而且我这次只是回来看看你们。妈妈呢?”
“是嘛。”小空看着牧脸上不自然的表情,心里明白了几分,连忙站起身来,“妈妈回老家去了。我去帮你做点什么吃吧,哥哥。”
“啊,麻烦你了,小空。”惊讶于今天妹妹对自己的关心,牧放下手中的包,坐在了父亲身边的椅子上。
虽然父亲一直在看报纸,但是余光还是发现了自家儿子的情绪不同于上次回家的时候。
“吵架了?”
“······不,嗯,算是吧。”牧被父亲的突然开口吓了一跳,抬头对上父亲的目光,拇指指甲一直刮着自己的虎口。
“那小子对你不好?”父亲的语气里明显已经添了几分怒气。
“不,不是。春田前辈他,他很好。”牧摇摇头,“是我自己的问题。”
“得了吧,他很好的话你会是现在这幅样子?”父亲轻哼了一声,重重叹了口气。
“本来就不想你继续走这条路。”
“······”
“既然这样,不如你就趁早······”
“等,等一下,爸爸。”牧打断了父亲接下去的话,他知道父亲要说什么,虽然这样很没礼貌,但是他不想听到那些词语。
“我想再等等。”

“等我想通的时候我会告诉您的。”


饭毕,牧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躺在床上,牧怔怔地看着窗外的月光洒在自己的身上。

自己是真的还没有放下。
哪怕和他提了分手,也没有办法做到真正地和春田前辈断了关系。
也不想在自己的家人面前损坏他的任何形象。

牧现在产生了对爱的疑惑。

看到他快乐自己也会快乐,看到他难过自己的心也会跟着一起痛。
如果和他在一起是错误的,那么,请深爱着他的你放手。

这是牧长这么大对爱情的固有定义。
所以才会和交往了四年的政宗分手。
也和交往了一个月的春田前辈提出了分手。
他觉得这样是对的,如果两个人相处的得不快乐,那就不应该在一起。

可是现在牧听见自己的心不是这样说的。
他想春田前辈,想他的声音,他的一举一动。
他知道恋爱中的纠缠不清是错误的,可他宁愿这样错下去。

他还是享受和春田前辈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不论是令自己心动还是心痛的。
自己会偷偷地看他,可是等他来正面自己的时候却又百般推脱。
自己会创造和他单独相处的工作时间,可是只要离开了工作就绝对没有任何私下交流往来。

牧觉得自己矛盾得过分,一面在拼命拉扯和春田前辈之间的那条线,一面又在盼望着这条线永远都不会断。

是自己和他说的离别,可也是自己忍不住被春田前辈吸引去一切目光。
像是磁铁的正极被负极吸引,狠狠地撞上,疼痛不已,却又心甘情愿地无可奈何。

这一次好像真的不一样了。

牧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突然听见有人敲门。
“哥,你睡了么?”是小空的声音。
“还没,怎么了?”牧起身开了门。
“我想,你可能现在想找人聊聊。”小空晃了晃自己手中的啤酒,送上一个起码在此刻会让牧觉得温暖万分的笑容。
“哥,你和那个前辈,是不是分手了?”
牧打开啤酒,刚想喝听到自己妹妹这么问,失去了喝酒的兴致:“为什么会这样想?”
“我都说了,哥哥这次比以前都要认真。”小空挑了挑眉,“所以今天的脸也比以往任何一次要臭。”
“你······”牧一时语塞,竟想不出什么话反驳。
“好啦,我开玩笑的。”小空摆了摆手,喝了大半罐啤酒,“但是,哥你的失落真的是有在脸上的。而且,按照哥的性格来说,吵架的可能性要比分手小得多,我当然直接猜后者。”

牧没说话。

“哥,我觉得,有时候,你还是吵吵架会比较好。”小空看向牧。
“虽然我还小,可我也知道如果两个人有了摩擦得一起解决,友情爱情都是这样不是吗?”
“什么都憋在心里,这点从小你就是这样。自己喜欢的东西从来都不争取,小时候我抢了你喜欢的什么东西去玩也好,去干嘛也好,你从来都不说,明明脸上都快哭出来了。”

牧很震惊,他以为小空还是那个任性的小公主。

“哥,我真的希望你能够幸福。”

“小空。”牧看着自己的妹妹,眼睛有些酸涩,“谢谢你。”

“不用啦。”小空笑了笑,站起身来,拿走了牧没有动的啤酒,“这我拿走啦,哥哥你得在清醒的状况下思考问题。”
望着妹妹关上自己的门,牧打开手机,翻开相册,看着自己那天购物时候拍的春田前辈,指腹轻轻摩擦过屏幕

“创一······”


隔天中午,回到公司的牧第一次有了在分手后的私人时间里找春田前辈的想法。
“春田前辈。”
“诶,牧,怎么了你说!”春田抬头看是他心心念念的牧,激动地就差摇尾巴了。
“那个,你有时间么?我想······”
“有有有,牧想做什么都可以。”春田连话都没听完就急忙点头,开玩笑,他好不容易盼来牧主动和自己说话。
“那个,可以的话,一起去天台吃个午饭吧。”牧虽然对于春田前辈如此过激的行为表示无奈,可他还是给予春田这么多天来的第一个微笑。
“好!”

“好开心,牧终于主动和我说话了。”
“说什么呢,不是有说过吗?”牧有些无奈眼前人明显的惹人可怜的狗狗眼。

明明是个三十多岁的大叔啊,怎么能有这样可爱的表情?

“可是都是在工作时间啊,像这样私人时间还是第一次呢。”春田有些委屈地嘟起嘴,“都三个月了。”
“什么?”
“分手,我和牧分手都整整三个月了!”春田此刻的行为说实话在外人看来真的有些好笑,但是就是这样闹脾气的语气却狠狠揉了一下牧的心。

他还记得。

牧赶忙低下头,自己的泪腺在遇到春田前辈后真的是有够发达的。
春田看牧不说话了,以为自己又说错了,一时间手足无措。
“啊啊啊,牧,你看。”春田掏出自己的便当打开,“这是我自己的做的哦,厉害吧!”

顺着春田的声音看去,饭盒里的确有着几个形状各异的饭团,说实话,卖相真的是有在丑的。

“我,我知道它们很丑啦。”看到牧欲言又止,春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可,可我现在也只能做这些啦,部长说,就我的生存能力而言,我只能从最简单饭团学起了。”
“······部长?”牧突然反应过来,那天自己在春田前辈门口听到的,原来不是同居密语啊。
“你不是在和部长同居啊。”
“······什么?不是啊!当然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小牧!”看到牧停顿了一下,春田连忙摆手澄清,“我,我只是,想请教部长有关家事的事情,想,想着说,小牧能够看到我的诚意。”

牧这回是彻底愣住了,他没有想过,那样懒惰的人,真的愿意为了自己而去改变。
他以为春田前辈只是心血来潮罢了。
明明曾经和自己抱怨过厨房这种麻烦的地方永远都不会进去的。

牧突然想起来了,上次自己生病的时候,春田第一次踏入了这个曾经被自己划分为禁地的地方。

天台顶上的风有点大,不知道是哪里的花瓣,被携带着划过春田和牧的耳边。

“我,我知道这种事情是最基本的,但是,但是我还是想小牧可以······”

“春田前辈。”牧突然打断了春田的再次深情告白。

“啊,是!”春田感觉到自己现在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

砰砰的心跳声都可以盖过牧接下来的话。

“你做的饭团,能给我尝一个么?”

评论(1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由 好奇 仪式感
2022.08.15后暂不开放转载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