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分手的那一年

6.你笑的时候花都开了

“マキ~マキ~マキ~”

ああ、又来了。

自从上一次自己对春田前辈表露出想继续和他有重新开始的可能性之后,春田前辈的大型犬属性完完全全地暴露在整个空气中,处处都在渗透。

“够了春田前辈,这里是公司啊。”牧无奈地捂住春田前辈的嘴,抱歉地对在座的同事们笑笑,将春田前辈拉出了办公处。
“唔唔唔。”春田一脸委屈地看着牧,示意自己快要缺氧了。
“も~”牧叹了口气,只能放下自己的手,“春田前辈,你到底是想怎么样啊?虽然那天我······但是你也不用这样吧。”
想起那天自己的行为,牧不由得脸上一烧。
“什么啊,牧那天的意思,难道不是想和我重新开始吗?”春田以为自己会错了意,开始着急起来,握住牧的肩膀一阵摇晃。
“不,不是,前辈,你先放开我啊。”牧好不容易才从春田的魔掌中挣脱出来,“我,我是那意思没错啦,但是······”
“嗯?”
“春田前辈,我这次可没打算那么快和你重新交往好么。”牧看着那人又快哭出来了,还是有些于心不忍,“再怎么样,也得一段考察期吧。”
“啊?什么考察期啊?就这样开始不好么?”说着,春田握上了牧的手,紧紧地不想放开。
“不是,前辈,你这,先松开手啦。”牧赶忙看着周遭有没有别人,想要把手抽出来。

怎么回事啊,春田前辈怎么比以前更加黏人了。

明明以前在外面都不会靠近我的。

“我不!”牧从前没觉得春田的力气那么大,“松开了,小牧又会走掉了。”

“前辈真的是······” 眼前的人眼角又开始下垂了,牧向来对春田这种小孩子脾气没有办法,只好正视着春田的眼睛,“春田前辈,我不想和你随随便便地结束后又这样随随便便地开始。”

“你是我想一辈子在一起生活的人,但是,究竟适不适合,不论是你还是我,都得好好地思量一番不是么?这毕竟是我们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

“什么,什么随随便便啊,我,我已经想好了啊小······”

“前辈,我这不是拒绝你的意思。”
“我是想让你也考虑清楚,你还有母亲,你也得让她知晓不是么?不论以后社会上我们会面临多大的困难,我希望,在你我累的时候,家人可以一直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小牧。”

“我不想春田前辈为难。”牧轻轻用大拇指蹭着春田的手背,用自己的温度安抚着眼前这个急躁的人。
“不仅仅是这点,还有好多事情,你都得考虑好。如果要和我一起生活的话,有些东西你就必须得放弃了,有些事情你也必须要面对的。”牧对春田微笑着,“上一次的交往,我们都太匆促了,导致了那样的结果。我不想重蹈覆辙。”

牧想让春田明白自己真的是想和他在一起。
所以希望春田能够花些时间考虑好,和自己在一起,不仅仅只有好的一面。
要面对的还有很多。

“所以,我们都给对方一点时间,做好万全的准备,重新迎接我们的未来,不论好与坏。”

“唔······”春田有些委屈,但是小牧也的确没有说错,嘟着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牧看着春田的样子不由得轻笑了一声,伸出手轻轻揉着春田的后脑勺,将人悄悄往自己怀里带了带,磨蹭着春田可爱的小翘发,用自己都不相信的温柔的声音安抚着心上人,“好么,春田前辈?”
“······恩。”良久,怀里人才发出一声应允。


“今天叫我回来,该不是让我帮你打扫屋子的吧。”被儿子一通电话叫来,春田母亲一脸不乐意,以为是自家儿子终于把室友给气走了,面对没有自理能力的自己也最终败下阵来了。
“当然不是!”春田刚想反驳什么,还是闭上了自己的嘴,毕竟经过了几个礼拜的思想斗争,今天不是来和母亲斗嘴的。
“哟,这么干净,真是稀奇。”。
“那个,妈,你就不能把我往好了想么?”春田叹了口气,准备开门见山,“妈,今天我是有件事情想和你说。”
“说吧,我听着呢。”春田母亲在沙发上坐下,看着儿子脸上少有的严肃表情,心里满是疑惑。
“我和小牧,我想和小牧······”明明已经组织好语言,可是真正坐到妈妈面前还是变得吞吐起来。
母亲的眼神中明显带着微微的颤抖,仿佛知道他要说什么,可是还是等待着春田,好像在说“只要不是你亲口说出来,我就当自己是多想了”一样。
可是又一想到那人屡屡失望的眼神和微红的眼角,春田深呼了一口气,正视上母亲的眼睛:“母亲,我决定,和牧凌太······”
“别说了!”
“结······婚。”春田大脑当机了一下,以为自己是听岔了,看到母亲颤抖的身体,“妈,你说······你说什么······”
“我说让你别说了。”春田母亲的右手紧紧握成拳,声音也带着怒意,“别说了!”
“妈······”春田一下了泄了气,呆呆地望着母亲,所有的话都被憋回了肚子里。


“父亲,我,还是想和创一过下去。”牧最终还是回了家,和父亲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你······”虽说自己儿子找的人实在是没有办法认可,可是事到如今,好像真的没有办法再去做任何改变,“你真的想好了,不后悔?”
“不后悔。”牧摇摇头,“我认定他了。”
“······”父亲看了自己的儿子好久,看到他眼神里的坚定,看到他嘴角的弧度都带着幸福,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报纸,背过手走回房间。
“父亲。”牧慌忙站起身,想要走上前去。
“下次,带他回来吧。”父亲转过身来,看着牧笑了笑,“一家人一起去吃个饭吧。”
“爸······”牧紧绷的神经总算放了下来,低下头,眼角的泪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


“妈,我真的想好了。”脸上火辣辣地疼,争执不下的母子俩最终在一声响亮的耳光下停止了争吵。
“小牧是个好孩子,这我都知道。哪怕我只和他见过一面,我也能感觉到,他真的很好。”
春田母亲带着哭腔,紧紧地握住春田的双手,“可是,可是你也不能因为这个,就,就和他这么一个男人在一起啊!你知道我们春田家就你一个儿子啊。”
“妈,我不是因为小牧很好才和他在一起的。”春田看到母亲哭泣,哭腔只有比母亲更重,鼻子一抽一抽的,“他关心我,爱护我,知道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处处都替我着想。”
“哪怕知道我是个生活上的废物,嘴上虽然一直在抱怨,但还是一直在我身边,从来没有嫌过我麻烦。”
“这次他虽然离开我了,我知道,都是我气走他的。”一想到牧那天在自己的面前声泪俱下地说分手,春田心里就堵得疼,“所以我这次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小牧觉得和我在一起是幸福的,把小牧追回来。”
“创一,你现在说这些话,妈相信你都是真心的。”母亲伸出手擦掉春田脸上的痕迹,“可是你想想,时间一长,你们身边就只剩下对方了,那个时候,什么许诺过的话,誓言,都是不可靠的你知道吗?”

“妈,有小牧就够了。”春田摇摇头,“我真的只想要他。现在我的心情完全跟着小牧改变,他哭的时候我也想哭,他笑的时候我就跟着他笑。”
“而且小牧也从来没有逼过我,小牧他还让我好好考虑一下,是否要真的和他携手一生。”
“这段时间以来,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我俩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我不在意外面人家怎么说,只要您支持我,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去得到幸福,我和牧就一定会幸福。”春田回握住母亲的手,“好么,母亲?”

春田的话,像雨水打在平静的水面上圈出的涟漪,轻轻地却又充满力量敲打在春田母亲的心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久到春田都觉得没有了希望,刚想开口却被母亲打断了。

“小牧他很懂事,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上次我和他见面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母亲望着春田,回想到那天那个叫牧凌太的孩子在自己面前强颜欢笑,那时只以为这孩子背负着太多东西,没想到却和自家儿子都那么多的牵扯纠缠,“如果你真的想好了,就好好对待他。”
“也好好对你自己。”
“妈!”听到妈这么说,春田再也忍不住,抱着母亲放声大哭了出来,“谢谢你!”
“你这孩子真是的······”回抱住自己的儿子,轻揉着他的肩膀,接受了这段用心向自己诉说的感情。

P.S. 千难万险已经排除 下章发糖

评论(4)
热度(41)

自由 好奇 仪式感
2022.08.15后暂不开放转载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