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分手的那一年

3.我们在一起比谁都要困难,为什么分开比谁都要容易

“你知道吗?”
“我上次碰到春田前辈的妈妈了。”
牧苦笑了一下,又要了杯酒。

“什么?”千珠愣了愣,“那,那伯母是知道你们的事情了?”

“不,我没有说。”牧摇摇头,望着杯子里浮动的冰块,“我说不出口。”

“伯母说,春田前辈再这样下去,可能结不了婚的吧。”
“她也不知道自己可以保持健康到多大年纪,还想······还想看看孙子的模样呢。”
牧的眼泪顺着嘴角滴到杯子里,给原本就苦涩的啤酒更添了一份忧愁。
“有我在他身边,伯母说她就安心了,要我一直和春田前辈做朋友呢。”
“呵,朋友?”牧说出这个词自己都觉得好笑。

“谁想和他做朋友。”

“其实,你知道吗,千珠小姐。像我们这一类人,不管外界对我们的评论是怎样的,我们都可以扛过去。骂的再难听,我们都可以不在乎,因为他们是陌生人,他们不懂我们,不了解我们,所以我们不用为那种不值得的人去费心。”
“但是最难过的往往是父母那一关。”牧转过头去看着千珠,“没有办法抵挡住他们期望的目光,没有办法看着他们因为这种事情而焦虑不安。说是现在社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能够现代化地看待同这一类人,但是你最终都会在父母的眼神里败下阵来。”

“那,那你就应该去和春田说你的忧虑,我相信,如果是对象是牧的话,春田一定会说服他母亲的,呐?”

“不。”牧长叹了一口气,擦了擦脸上的泪痕,“如果我去和春田前辈说的话,他一定会这么做。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毕竟是那么一个老好人的性格。”
“我知道春田前辈喜欢我,可是,可是我真的,真的感觉不太到啊。是因为我太迟钝了么?更可怕的是,我有时候会觉得,如果当时是任何一个人出现在春田前辈的生活中,是不是都可以呢?”

“不,不是的,是因为是牧春田才······”

“但是如果他真的和我确确实实地在一起了,确定要生活一辈子了。有一天他走在路上,看到人家一家三口牵手游玩的场景,他会犯嘀咕的。”
“他不是一个根本的gay,完全是被我硬拉进去这个世界的,这个时候他就会怀疑自己当初决定和我在一起到底对不对?如果他后悔了,那那个时候我怎么办?”

“我是捆着他,还是绑着他,还是那时候像个小女孩一样哭着说‘求你别走’?”

“轰隆——”

“牧,你有点喝多了。”千珠被外面的雷声吓得一抖,试图拿过牧手中的玻璃杯。

“不,我很清醒,千珠小姐。”
牧轻推开千珠的手,将杯子里的液体统统灌进胃里,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看着千珠,
“幸好你喜欢春田前辈。”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多,倒不是正常的情侣分手后的低气压,要说真的,其实是春田单方面的颓废与黑气。
牧还是维持着很好的精英后辈的模样。
“春田田,差不多也该行了吧。”实在是受不了春田天天摊在桌子上的样子以及吃零蛋的业绩,黑泽武藏又一次找了春田谈话。
“是,部长······”
垂头丧气的春田丝毫没有想要改正的迹象。
“给我清醒一点,春田创一!”突如其来的一吼甚至让办公室外的人员都吓了一跳。
“不管怎么样,人都是得继续生活下去的,你这样颓废下去,最终吃恶果的还是你自己。”

“······”

“所以说······”黑泽突然站起身来,走到春田的身边按住他的肩膀,这过近的距离让春田不由得朝后退了几步。
“上次我和你说的提议,你是不是能够考虑一下了?”
“什么、提议?诶,不会是······”


“牧。”这天午休时间,春田在天台堵住了牧。
正在解决便当的牧抬头看了看来人,合上便当盒,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
“我已经用完午餐了,春田前辈请便。”
“给我等一下,牧!”春田有些粗鲁地拉住了牧,看到眼前人吃痛的表情便收了些力道,“啊,对不起。”
“如果是工作上的事情,我们一会可以去办公处谈。”牧低着头,显然还是想避开和春田的任何独处时间。
“不是的,牧,我不是要和你谈什么工作。”春田感觉自己的心有些刺痛,一个月了,牧给他的只有后辈式的笑脸和同事间的冷漠脸,他不喜欢这样的牧,他不想看到牧的脸上有这样的表情。

就好像那一个月是假的一样。

他宁愿牧还是像那天可以在自己的面前放声大哭一场,也比这样好像除了同事这么一条关系以外就不再有任何牵连要好。

“那我觉得我们之间好像没有什么好谈的,春田前辈。”说着,就要挣脱开春田的手。
“牧!”春田猛地板正牧的身子,好让牧正面对自己,又有些强迫性地抬起牧的脸,为了不让牧逃走,春田的双手紧紧地禁锢着牧的脸颊。

“牧,你听好了。”春田好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了一样,眼神突然变得些许温柔,好像要将牧融进去一样,“虽然我还是搞不太懂你到底要和我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会尽量改正我以前的那些臭毛病。”
“就是牧那天和部长说的那些缺点,什么‘优柔寡断’、‘起床气’、‘衣服脱了以后乱扔’、‘太挑食’,额,我知道还有好多好多,肯定不止牧说出来的那十点。”
“但是,我会一点一点慢慢地改正,成为一个最适合牧的男朋友。”
“所以,能给我一点时间吗?”
“牧,请你等等我。”
春田突然抱住了牧收紧自己的手臂,不顾怀里人的挣扎,拼命地蹭着牧的脖颈,想要沾上属于牧的气味。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和你分手。”
“求求你了,牧。”


“为什么没有答应他?”牧走下楼梯,背后突然传来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我听得都快被打动了。”
“······”牧回过头,看了看自己的前男友,没有说话。
“哼,你果然还是这个样子。”武川轻哼了一声,走近牧,有意无意地想要靠近牧,“让我怎么放心你······”
“和你已经没关系了。”牧偏过头去,拉开了自己和武川的距离。
静静的走廊,牧都可以听到自己因为春田前辈的话而没有办法平息的心跳声。
“哼,是和我没关系。”武川向后退了一步,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明明心里有期待的,不坦率的是某人。”

“你也该学会成年人的恋爱了,凌太。”

听着武川政宗远去的皮鞋声,牧突然泄了力一般靠在了墙壁上,慢慢滑坐在地板上。
“期待······吗?”
回想刚刚的场景,自己差一点就动摇了,明明如此沉溺于春田前辈的拥抱,却还是使了最大的力气推开了春田前辈。
如想象中所料,迎接自己的是一副迷茫和受伤的表情。
“前辈不要开玩笑了。”
春田第一次觉得牧的笑是那么的难看。

“分手了就是分手了。”

“我说了,我已经不喜欢前辈了。”

“请前辈,不要再、纠缠我了。”

“这下,永远只能是期待了吧。”牧呆呆地望着地板,好像能够映出那人的脸似的。

牧突然想起来好像曾经看过一本书里有那样一句话

——这个世界上多得是纠纠缠缠,牵手到最后的往往不是最好的。

P.S. 不知道有没有过度解读maki的心情啊,总觉得maki就是缺少安全感的小孩啊,毕竟是同性的恋情啊,肯定会更加担心的吧,maki只是希望春田可以多和自己说说“我真的好喜欢maki”这样的话。
还借maki说了一些自己对同性恋人的现状的看法,大家不要介意啊。

评论(13)
热度(36)

自由 好奇 仪式感
2022.08.15后暂不开放转载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