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分手的那一年

8. 再次相守,幸福依旧

“什么?小牧你要去海外工作么?”本来享受着牧的爱心便当的春田,一下子放下了筷子。
“恩,刚刚部长找我过去,和我讲了这件事。”牧点点头,夹起一块鸡肉放进嘴里,“说是要去上海进修一年。”
“不要。”
“别这样,春田前辈,只是去进修一年,很快就过去了。”牧看着自家恋人又开始闹脾气了,放下自己的便当盒顺手捋了捋春田头上有些许凌乱的几根小俏皮。
“不要不要不要!”赌气似的甩下牧的手,春田揉乱自己的头发,低着头开始生闷气。
“不可以这样春田前辈。”牧倒没有生气,反而有些想笑,伸手揽过在生气的春田,“我又不是不回来。”
春田听了更加激动,紧紧扣住牧的背在牧的脖颈处猛蹭,也不顾牧被自己这样弄得有些痒:“就是因为小牧你好不容易才回来的,我才不让你走。不行不行不行,小牧不去上海!”
“好啊,前辈倒是给我一个理由。”顺着春田的姿势牧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低头看看怀里人。
“我我,那个,我会没饭吃······”
“前辈不许瞎说,明明已经会做简单的料理了。”
“那,那洗衣服的话······”
“前辈已经一周没有弄错衣服的颜色了哦。”
“那那,工作上面,没有小牧的话·····”
“工作上春田前辈已经是营业处的top 1了喔~”
“那那······”
“恩?”牧轻笑一声,春田已经窘迫地两个耳朵根深深地红透了,还是憋不出其他的理由了。

其实牧哪里愿意离开春田,而且还是一年的时间不在身边。
但是既然已经决定以后两个人生活了,在硬性的生活条件上还是得有所保证的。
钱多不多无所谓,但是自己想给春田前辈,想给他们的未来一个更好的光景。

“我舍不得你。”良久,春田才憋出一句话,声音却轻得像是被轻微地抖动一样小。
“什么?”牧没有听清。

“我舍不得小牧。”

自始至终,春田抱着牧的手都没有松开过,下巴搁在了牧的肩头,情绪却已经不再那么激动了。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春田只是有点发愣地看着远方的东京铁塔,仿佛已经知道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

牧其实一直等着春田说出这句话来。
他想听。
但当春田真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冲击感远远比想象中的要大得多。
牧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嘴半张开着,轻轻抚上那人的后脑勺。

“我也是。”
“舍不得你。”

哪怕只有短短一年,别说一年了,当初分手的日子谁也不比谁好过。
不想再经历那种离别伤感。

“你还会回来的吧,小牧?”明明是有着准确答案的,可是春田心里如今却埋下了一颗害怕失去的种子。
没有刚才的强烈反对,这种带着委屈的语调反而更加让牧没有办法去面对。
他可以面对春田的闹,春田的别扭,但是对于春田的哭泣,春田的脆弱,他不想看到。
就像当时分手的时候他一眼都不看春田,明明听到了春田不舍的抽泣。
牧知道,自己当初的狠心,给春田留下了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阴影。
现在自己肩膀上的颤抖,一下一下打进了牧的心里。

“笨蛋春田,当然了。”轻轻吻了吻春田的侧脸,牧也有点于心不忍。
“······那好吧。”春田慢慢拉开和牧的距离,看着牧的眼睛,“那小牧过去了以后,要照顾好自己······”

更需要照顾的是春田前辈吧

“工作上的话也要谨慎一点,不要和别人闹矛盾。”

春田前辈,变成爸爸了啊。

“还有······”
“还有,不管男的女的,小牧都得离他们远一点。”

哈,拜托,明明是春田前辈才更加让人担心吧。

一想到自己走后,就把春田一个人留在这左右都有春可以逢的地方,牧开始怀疑自己准备离开的决定是否正确了。

当然,这些话牧都没有说出口。

“好。我会好好照顾自己,认真工作,不发展工作以外的人际关系。”牧微笑着答应了春田的所有要求,“可以了么,创一?”

看着牧的笑脸,春田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路边别人家里养的吉娃娃,在自己蹲下伸出手后轻轻蹭了蹭自己的手背。

牧真的好像吉娃娃,而且是超级可爱的那一种。

“凌太真的是太可爱了。”不知怎的,想着想着春田不由得撅起了自己的嘴,又开始肆意凌虐牧的脸,“以后不许对别人这么笑。”

牧只能一脸无奈地随便自家大龄恋人的举动。

哪里大龄了?
自己分明是在照顾一个幼儿园小朋友嘛。


工作签证很快就下来了,转眼就到了该登飞机的那一天。
听着广播里报到自己的航班号,牧站起身准备走向登机通道。
“小牧。”一路上都掩饰不了自己失落的春田,此刻眼睛红得不像话。
“好了,不是都说了不会哭的吗?”牧也实在见不得春田这么大人了还爱哭哭啼啼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虽然这也是对方爱自己的表现方式。
轻轻吸了吸鼻子,春田没有再多说什么,该说的,不该说的,自己都已经说过了。

“那我走了。”看着春田总算控制住了要掉出眼眶的眼泪,牧松了口气,拎起包准备登机。

“等一下。”春田还是叫住了牧,转过牧的肩膀,就在登机口给了牧一个深深的吻。

“唔······”牧有些慌张,眼珠四下转动着,此刻是机场人流高峰,四周的人都被吸引过目光。

“我会想你的,每一分每一秒,就是在梦里,也会都是凌太的。”还没等牧开口抱怨,春田用手轻轻摩擦着牧的眼角,感受着牧的温度。

“······”本来恼羞成怒的牧一下子没了脾气,糟糕了,好像被搞得自己眼睛酸了起来,只能顶着一张滚烫的脸,踮起脚轻吻了一下春田的额头,就好像那天在樱花树下,自己没有忍住亲吻了心爱的人一样温柔。

奇怪,明明没有樱花树,哪里来的樱花飘香?

“我也会想你的,每时每刻。”


一年的时间真的很难熬,幸好日本和上海时差只差一个小时,每天不管怎样,春田都会缠着给牧打视频电话。

“小牧小牧,今天过得怎么样?听说上海有好多好吃的诶,小笼包,小笼包你吃了么?听说超~~~级好吃的。”
“小牧,在那边还适应么?前两天我看了看中文的学习书,超级难的诶!小牧你是怎么会说得那么好的啊,也太厉害了吧。”
“小牧,我好想你啊~怎么才过了一个礼拜啊~我感觉好久好久了啊!”
“小牧,房子里都快没有你的味道了,不开心。”

虽然说是进修,但是牧每天的工作量还是不少,每天回家都带着一身的疲惫,哪里有空去品尝春田说的那些小食,但是就算再累,一听到那人的声音,看到对方的面容,牧真的能够体会到那种疲劳一扫而光的感觉。


转眼过去了大半年,春田每天都像是数着日子在过,用笔在日期上又划掉一笔,看着日期,春田心里怔了怔,今天也是自己和小牧分手正好一年的日子。
也许是人一年总有伤怀时吧,自己爱人又不在身边,春田一天都很不是状态,无奈和部长请了假回家。

自己的生活也和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以前自己一回家别说是干活了,连睡觉都直接在家里的走廊上解决,然后等着自己老妈第二天的无情叫早。
可是现在自己下班的必经之路是超市,连wonderful都很少去了,难得去一样,自己发小都开始调侃自己,那个曾经的笨蛋春田如今也变成居家好男人了。
春田这才发现,那个叫牧凌太的男人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多大的影响。
从来都没想过自己可以一个人照顾好自己。
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对一个人这么上心。
连曾经对自己抱着满腹怨气的母亲看到自家儿子居然可以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惊讶之余再也没有对小牧和自己的恋情多说过一句,反而经常和自己说要多体贴小牧,那孩子值得。
春田回答自己当然知道,小牧有多值得自己对他好。

回到家,春田刚想掏出钥匙,却发现自家门锁已经开了。
奇怪了,妈妈没有说过要来啊?
看到玄关放的鞋子和行李,春田一下子发懵。
是自己想的那样吗?
小牧回来了?

果不其然,厨房开始飘出熟悉的饭菜香。
是自己爱吃的炸鸡。
春田放下手中的东西,连鞋子都忘了换,赶忙冲进厨房。

“啊,春田前辈,你回来了啊。”牧听见动静转过身,看到是熟悉的人,放下手中的活,解下围裙,“我饭做好了,洗个手可以吃了。对了,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鞋都不换,怎么,我一回来春田前辈又要恢复原样了么?”
“小牧······”一把将人拉进怀里,好久了,好久没有闻到小牧身上的味道了。
瘦了,小牧好像瘦了,但是好像更加白了点。
“怎么了啊,创一。”知道自家恋人心里的想法,牧见怪不怪,回抱住春田,这个自己心心念念了大半年的人。
“怎么提前回来了?”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哭腔。
“工作提前结束了。”牧没有告诉春田是自己加快了手头的进程,自己有多想春田。

良久,两人都没有放开彼此,牧轻轻擦去春田的泪水。

回应的,是绵长而细腻的相守。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END——

P.S 完结撒花,希望这个结局对牧和春田来说是幸福的吧。
接下来应该不会更牧春啦,大家可以取关啦。
感谢这段时间大家的陪伴啦~
让我们把最好的祝福送给牧和春田吧!~

评论(3)
热度(34)

自由 好奇 仪式感
2022.08.15后暂不开放转载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