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顾】顾总和中显的原总到底什么关系


脑袋一热的激情小短打


没啥逻辑 大家凑合看



我是公司新来的财务总监。

 

今天是我新工作的第一天,本来打算跳槽到中显的,但是听青衍市场部的好姐妹说他们老板不仅人长得好看,对待下属也很好,而且很少996、007,想了想同一个公司的话还能和姐妹做个伴上下班,何乐而不为。


顺利地通过三轮面试,姐妹却神秘兮兮地告诉我,青衍和中显两位老板关系不一般。

 

公司在同一个办公楼,而且就是上下楼,挨得这么近。

 

明白。

 

竞争关系嘛,我懂的,混迹江湖这么多年,老板之间不对付很正常。

 

姐妹却向我投来更为神秘的表情,说她先不告诉我,等我自己发现才有意思。

 

嗯?这能有什么意思?

 

两个男的,都一表人才,不是朋友就是敌人。


一个姓原,一个姓顾,还能是一家人吗?

 

管他的,搞钱最重要。

 

 

今天是我来青衍的第一周,我发现中显的原总好像真的和我们顾总不对付。

 

顾总说我新来公司对业务不熟悉,有什么事可以来问他,顾总真的好帅,眼镜一戴斯文败类,微笑的样子简直满分男神。

 

我习惯午饭前就把文件给老板看,就在我汇报工作的时候,门被狠狠地敲了两下,我被吓了一跳,转过身发现是中显的原总。

 

听说原总不仅是个富二代还是个红三代,当初却放着好好的原氏基团不继承,自己出来单干,把中显弄得风生水起。

 

虽然很对不起牛逼的原总,但不得不说原总长得很凶,像只狼犬。

 

“喂,顾青裴!”

 

声音如洪钟,我不禁往后退了两步,原总手上拿着什么东西站到我刚刚的位置,发怒样地瞪了我一眼,转过头去看向顾总。

 

“先别工作了,吃饭!”

 

世风日下,原总这么明目张胆地用这种语气和顾总说话,果然是京城一霸的做派。

 

我收回刚才说原总像狼犬的歉意。


“唉,原炀……”

 

顾总似乎有点无奈,摆了摆手让我先出去。

 

恩,顾总这是已经习惯了吗?这就屈服了?

 

等我关上门的时候,听到了一些闷哼的声音,好像是顾总的声音。

 

我的妈呀,这这这,虽然门关着,但原总不至于当众施暴吧?


原总手上是有什么顾总的把柄吗?所以连带着看我这个青衍的人也不顺眼?

 

当我把今日所闻所见告诉姐妹时,她从最初的神秘感转变为孺子难教的表情,冲着我摇了摇头,说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学习?学习什么?原总的雷霆手段还是顾总的忍辱负重?

 

这一周只要我午饭前来汇报工作,总会遭到原总的眼刀,我是想着有人在这儿能够让原总收敛点,保护青衍一枝花可是我们所有员工的职责。

 

看看我们顾总脖子上的红痕,虽然总裁之间的事情不是下属该插嘴的,但是原总您能不能收敛点啊?有什么深仇大怨不能好好说啊!


再这样我这个根正苗红的正义好公民就要报警了!


可顾总每次都只是摇摇头让我出去,然后传来熟悉的动静,很明显,顾总被原总死死地压制住了。

 

顾总这是效仿越王勾践,卧薪尝胆。


我不禁咬紧了小手帕。


心疼顾总。

 

 

今天是我来青衍的第一个月,我依旧觉得原总是个不能招惹的人,明明顾总才是我的正经老板。

 

没办法,谁让原总一天里得来我们楼层五六次,还次次往顾总办公室里跑,一待就是一个钟头以上。

 

我脑海里忽然有了些不对劲的想法。

 

顾总,不会是被原总给那啥了吧,他脖子上的印记,不会是吻痕吧?

 

我好奇又不敢置信,悄咪咪地问了问姐妹。

 

“就是那种小说里的常见套路,富家公子垂涎于高岭之花的美色,通过各种手段强制威胁,顾总不会是原总的金丝雀吧?”

 

姐妹放下手里的三文鱼沙拉,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就是三国的马谡。

 

我很不解,我为什么是马谡?


那又是谁要挥泪斩我?

 

不会是原总吧?

 

卧槽,没想到现在作为一个打工社畜不仅要讨好自家老板,还得讨好,额,老板的,老板?

 

不知道之前的公司老板还愿不愿意看到我这张脸。


这年头,钱真tm难赚。


 

今天是我来公司的第二个月,我第一次见到了两位火力全开的大总裁。

 

早上看到庆达的王总来我们公司和顾总谈事情,哇,不愧是天子脚下,王总也好帅,就是年纪大了点。

 

有了之前的经验,我再也没有中午时候去汇报过工作,都是在顾总午睡后去交报告。

 

但是今天原总来了之后,两个人就吵了一个大架。

 

隔着门听不清楚起因经过,反正有摔东西的声音还有一些脏话,我第一次听到顾总骂脏话诶,果然人真的都不可貌相。

 

周围的同事个个见怪不怪,很自然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弄得我都不好意思扒墙角。

 

结果就是到了顾总休息时候两个人声音才小了下来,等原总出来的时候,整个人神清气爽。

 

顾总又输了,唉,强权难压啊。

 

等我进去汇报工作的时候,顾总满脸都是疲惫,眼睛还红着。


不会吧,原总都把顾总给骂哭了?

 

“做得很好,你下去吧。”

 

顾总声音也好沙哑,我好心提了一嘴顾总多注意休息,最近天气干容易上火。

 

顾总的耳朵好像跟着一起红了起来,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声。

 

看着顾总手上的遮掩动作和凌乱的衣衫,我忽然领悟了,刚才原总和顾总在屋子里做了些什么。

 

原总看上去就不是一个耍嘴皮子的人,肯定是骂不过我们顾总的。

 

动手不动嘴,只会搞强制爱,这还是男人吗?


禽兽!流氓!渣男!


原总你不得行你!总有一天你更不起来你!

 

我愤愤地和姐妹吃着晚餐,姐妹却直接对我说,朽木不可雕也。

 

怎么我就朽木了?人家好歹也是个名牌大学的研究生。

 

我插起盘子里的牛排狠狠咬了一口,感叹到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任重而道远,我的加薪升职道路果然不会太轻松。

 

 

今天是我来青衍的第三个月,我觉得事情好像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法制。

 

中显最近好像惹上了点麻烦,整个公司都焦头烂额,连原总都没有天天中午来骚扰我们顾总。

 

上天总算开眼了,收了原总这个恶霸吧。

 

今天虽然是周六,但是和中显的财务有些业务上的对接,我得回公司一趟。

 

等电梯的时候我抱着手上一沓厚资料,才意识到青衍和中显的往来比我想象中得还要频繁。

 

原总这是连工作都不放过我们顾总啊。

 

我发现顾总办公室的门没有关上,还以为是忘记关了,等走到门口发觉里头有人声。

 

有八卦不听二百五。

 

我靠在一边,耳朵紧紧贴着墙面,好像是顾总和原总的声音。

 

不会吧,周末搞办公室play?


你们城里人玩得真大。

 

“老婆……”

 

老婆?!


这不是原总的声音吗?


他喊老婆???


他喊谁老婆?

 

现在整个办公室的雌性生物不就只有我一个吗?

 

“老婆,这次谈判没成功,那边的老头一个比一个固执……”

 

这么委屈又求安慰的语气,是平时那个光是用眼睛就能刀死人的原总吗?

 

“好了,没事啊,一次合作而已。”

 

卧槽,这他妈不是顾总的声音吗?

 

他他他他他他,和原总说话,应该是这么温柔的吗???

 

刚刚原总那声老婆,是是是在喊顾总吗?


“可是,我就是想谈下来,那块地给你们公司最近那个投资项目不是正好吗?本来想送你当情人节礼物的,这下你一定好失望的……”

 

地?什么地?投资项目?难道是顾总之前和我们开会说的商品楼的开发吗?


为什么原总要帮着谈?

 

不对不对,重点不应该是,情人节礼物吗?

 

谁、和谁过情人节?原总和顾总吗?

 

他俩不是强制爱吗???


“你看你为了这个项目多忙,一忙起来就忘了吃饭,天天都得我催你,你们公司新来的那个财务总监,老是在饭点来找你,还好最近识相了不来了,不然我一定开掉她!”

 

别啊!原总!这年头好工作不好找啊!


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原总之前想刀我。


我错了,我已经改了!原总!您大人有大量!


“没事的,炀炀,你送我什么都好,我都喜欢。我不会因为这点事就对你失望的,知道吗?我永远都会爱你的,别难过了,昂?”


顾总喊原总炀炀???还还还说爱爱爱爱原总???


我头上好像开始发亮了。


“啾。”

 

卧槽,顾总这是主动亲了原总一下吗?


直觉告诉我事态的发展不仅不容我多思考,甚至已经不容我站在这里了。


可我真的好想看小情侣谈恋爱。


“我也爱你,青裴……那我要安慰,我要在这里做。”


做,做什么?!?!做手工吗???


我感觉我的气血已经上涌了,这已经不是小情侣谈恋爱了吧?!


“别,别在这里,办公室,门……”


天哪,这是我可以听的吗?


啊,可以可以可以。


不可以吧?!?!


“没事儿,公司没人。”


有啊,我就是那个大活人啊!!!

 

我好想逃。

 

却逃不掉。


“老婆,你好香……”

 

顾总确实很香,好多次从他身边走过都能闻到一股好闻的雪松味道。


不不不不对,这个声音,原总是在忝顾总脖子吗?


真的好像只大狗狗啊。

 

“你他妈,少说两句行不行?”

 

原来顾总不是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会骂人啊。

 

这就是成熟男人的魅力吗?


“老婆,你石更了。”

 

“你他妈,不也是……”

 

我觉得我这下真的该走了,要是被发现,估计从今往后连京城脚下的丐帮都不会有我的容身之处了。

 

我本来想直接走掉,但是怕有人会跟我一样周末来公司,想了想还是在最显眼的位置放了块请勿打扰的牌子。


顺便加了行“原总和顾总正在开会”的小字。


深藏功与名。


 

今年是我来青衍的第一年。

 

我不仅压榨组员,不是,是鼓动组员,按时甚至超前完成任务,尽量减轻顾总的工作压力,还要求他们多多和中显的员工进行友好的业务往来。

 

有次碰到原总,他居然还朝我竖起了大拇指。

 

好的,原总!我都明白,原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对原总敬个礼。


我只知道我好像摸到了财富密码,应该离升职加薪不远了。

 

新来的助理对我有些不解,还疑惑问为什么要讨好别的公司的老板。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伙子,你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多看看书吧,特别是你不曾看过的那些。



但不要做马谡。




评论(115)
热度(3331)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由 好奇 仪式感
2022.08.15后暂不开放转载授权